GAYA台東生活提案A~Z:Jogging 慢跑地圖

 







慢跑是全民風行的健身運動。清爽的台東空氣品質,搭配舒適的天氣,每天都可以利用輕盈的步伐,貪婪的享受台東清甜的空間,感受台東山海的脈動。

 

台東市區這幾年針對慢跑與自行車,建置了完善的慢跑與自行車道。

台東山海鐵馬道,位於酒店正後方,尤前台東舊火車站原鐵路軌道為基礎,一路往馬蘭車站,太平溪鐵路橋,延伸至卑南大圳水利公園,沿著卑南溪順流方向的自行車道往台東森林公園,台東海濱公園方向,折返回台東舊火車站後馬上可以返回飯店。全長21公里。依照自己的喜好與體力,可以評估慢跑的路線,設定折返點或分段進行。

(圖片由台東縣政府提供)

 

另外一條新的太平溪左岸與右岸的整治,除了多出便民的外環通車到之外,專屬規劃的人行與自行車道也是非常舒服的跑步路線。尤飯店後方利用台東山海鐵馬道,往都蘭山的方向,在開封路口左轉到開封橋,開封橋旁人行道上河堤後,沿著太平溪新開通的步道,往新生路路口過紅綠燈進入東49-1線的河堤,眼前遠方是海岸山脈圍繞台東的秀麗景緻,沿著河堤慢跑至太平橋後,原路折返回程。單程約8公里。

 

台東不需要室內的跑步機,挑好路線,換上慢跑鞋,讓台東的陽光和空氣,日出或黃昏,為你的心肺運動打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YA台東生活提案A~Z:Forest Road 森林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