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A台東生活提案A~Z:Art 藝術 藝文




Art 藝術,藝文

台東自然景觀,族群多元,創造出許多藝文創作者喜歡的場域。許多藝文人士選擇來台東長居,創作。


旅居巴黎紐約多年的現在畫大師江賢二,選擇在東海岸創作,面對太平洋海天一線,日夜季節的變化,孕育出一系列有別於早期在國際都會時創作的深色調,開始出現色彩,光線,漸層等美麗的堆疊。飯店大廳最醒目的繪畫則是江老師代表作品。

 

不只有江老師,台東的都蘭,池上等寧靜小鎮,都有相當豐富的藝術創作者,透過繪畫,雕刻,編織,原住民傳統技法等等,將腦海中的畫面展示給眾人。這幾年地方政府邀請來自各地的藝術創作者,利用在東海岸或者田園中,創做令人經驗的大型裝置藝術,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南迴藝術季,都是這幾年吸引不少人潮。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https://www.teclandart.tw/zh/home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節
https://www.pioneeringeastriftvalleygranaryfestivities.com.tw/?page_id=5041

南迴藝術季
https://www.facebook.com/NanhuiArtProject/

 

除此之外,台東市區定時展出的台東美術館與台東生活美學館,常態性展出台東本地與台灣各地藝文人數書畫等作品。

台東美術館
https://tm.ccl.ttct.edu.tw/

台東生活美學館
https://www.ttcsec.gov.tw/hom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YA台東生活提案A~Z:Forest Road 森林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