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A台東生活提案A~Z:Beach 海灘

 

photographed by alexisjet

東部的台11線公路,從南邊與屏東相鄰的南田,大武,一直到北邊長濱,南北縱長150餘公里,台東市區剛好在南北兩段的正中央。在台東很幸福,想要看海,幾分鐘就可抵達。

 

雖然台東奢侈的擁抱太平洋海岸線,但因地質地貌均不相同,混合有沙灘、礫石、礁岩、鵝卵石不同區域不同的地形。珊瑚礁岩與風化地形的海岸佔重要的部分,台東市區近郊富岡地質公園(又名小野柳)可端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台東也有不少沙灘地形,杉原海水浴場潔白沙灘也是市民最喜歡的戲水勝地,同時活生生的美麗灣飯店與環保人士上映的美麗與哀愁的故事,夏日戲水同時反思人民與大自然相處的重要課程。

 

從都蘭以北一路經過隆昌,東河往長濱的海岸線,因為平緩的海底地形,秋天開始的東北季風帶來平穩的波浪,適合中級以上的衝浪好手挑戰,夏天的都蘭和東河鎮上,衝浪客穿梭其中,彷彿置身海外的異國風情,每年十一月舉行的衝浪賽事更是集合海上蛟龍的武林盛會。不會衝浪的朋友,換上夾角拖帶上防曬,欣賞衝浪高手的英姿也是特別的樂趣。

 

都壢近年因拍照鏡面沙灘受到網紅打卡熱愛,算好潮汐看好天氣,換上鮮豔的衣服,準備拍出幾張完美讚數爆棚的美照吧!

 

暑假期間特定日期的晚上,東管處也會安排月光海音樂節,月光灑在海平面上行程「月之道」,在一切浪漫的大自然之中欣賞音樂演出。如果無法配合上暑假夜間的活動,都壢的阿美族民俗中心AMIS旮亙樂團定時的演出,透過音樂分享阿美族的故事。

 

(演出時間、衝浪賽事日程依照官方公告為主)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都歷遊客中心  (11124.5k)
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Attractions/Detail/21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YA台東生活提案A~Z:Forest Road 森林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