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A台東生活提案A~Z:Esthétique Saloon 美容,紓壓

 




旅行的方式有很多,有人喜歡四處打卡拍美照,有人喜歡追求文史足跡,有人喜歡探索大自然,其實有更多人喜歡什麼都不做,悠閒自在的享受異地的生活。台東的慢活悠閒步調,其實非常適合不想動腦筋,沒有壓力的假期。沏一壺茶,靜靜享受山林田園的寧靜。啜一杯咖啡,欣賞天空到大海間藍轉靛到白之間的漸層。

 


心理沈澱了下來,隨著身體也需要跟著緩和下來,全身按壓,頭皮舒緩,溫泉療癒,由裡到外,從頭到腳,為自己的台東假期增加一些身心的調劑。

 

你可能很難想像,聞名全世界的足底反射療法,其實是從台東發揚光大的,半世紀前來自瑞士白冷會修士神父遠從瑞士遠道亞東的台灣東部傳教,會士的弟兄從教會的圖書室簡單一本反射療法理論,改善吳神父初來乍到的身體關節不適,自此傳教的同時也繼續研究反射療法的理論,從台東的天主堂開始為教友服務,隨著吳神父服務的教區延伸到台東與花蓮邊境的長濱小鎮,到現在吳神父還是非常積極推廣足底反射療法,推廣健康的保健的良方到各縣市,甚至十幾年前奉召前往教廷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施足底療法。如果有時間,壉離台東市區往北一個半小時的長濱天主堂,非常建議值得安排。

 


社團法人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

https://www.frjosef.org/

 

吳神父的相關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ZZTaitung/posts/1174638466010346

 

延續吳神父的反射療法,增加芳療對人體的舒緩與複方療效,原為台東天主教辦事處共同單位的培質院,由聖母醫院成立轉型為推廣的芳療館『芳心好美』,在台東市區繼續把芳療的成效推廣給更多需要長期照護的對象。

芳心好美

http://www.healthclub.org.tw/fshm/Class

 

台東市區鐵花商圈裡靜靜的巷弄中,米勒髮型SPA在台東首創以美國AVEDA純淨保養品牌,美髮造型到頭皮平衡護理,肩頸以上的事情,在這裡可以找到一個答案。

 

Miller米勒髮型SPA

https://www.canmeng.com/?p=store&i=32


台東沒有都會區大型豪華的五星級六星級的養身會館,但是「務本堂」算是台東市區比較有規模的美容養身館,經營時間比較晚到晚上11:30,住在台東市區的飯店或者民宿電話預約,還有可愛的汪汪麵包車專門接送。療程選項多,包含美容SPA,腳底按摩,背部油推或指壓等等不同套裝。

https://bit.ly/3viKiDh

 

當然,全身舒壓除了利用外力的幫助,大自然的恩惠也是對每寸肌膚呵護的來源,沈浸在溫泉裡,溫泉豐富的礦物質為肌膚帶來活力,水溫的變化帶給體內的系統更有效的循環。台東市區沒有溫泉,台東從北至南共有多達20幾處的溫泉區,主要以南橫段山區往中央山脈方向、往北鹿野及與往南的南迴沿線從知本一路到金崙,加上全台唯一全世界少數的海底溫泉所在地綠島,台東算是溫泉愛好者的天堂。

 

如果距離台東以易達性來說,還是推薦知本地區,半小時車程即可抵達。知本的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清澈無色,對美白有不錯的功效!(當然不是一次性就可以達到效果喔!不要誤會!)由別於北部溫泉區常設有私人湯屋,知本多半是公共大泳池穿泳裝的為主,如東遊記,也有幾間專門經營個人湯屋,如雲山湯屋,其他多半設在飯店裡面專門泡湯區,這些飯店通常也提供非飯店住宿遊客在飯店櫃檯購買溫泉券進去享用溫泉設施。個人還是最推薦知本地區最富盛名的知本老爺酒店,天幕風呂多樣溫泉設施適合全家同樂,二樓室內的心采風呂完完全全日本溫泉的規模設計,隨著溫泉水蒸氣瀰漫舒緩身體的疲累,幻想著日本溫泉區的景色....

 

東遊記

https://www.toyugi.com.tw/spa/

 

雲山湯屋

https://goo.gl/maps/iamhcpP6AoyXu1f2A

 

**各溫泉設施的開放時間,售票方式,入場規定請記得事先電話確認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YA台東生活提案A~Z:Forest Road 森林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