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A台東生活提案A~Z:Fruits 水果

 







充足的陽光,肥沃的土壤,充足的水分,台東農作一直是台灣盛名遠播,除了稻米,台東的水果也相當受歡迎,講到台東一定立刻想到釋迦。

 

其實台東不只有釋迦,釋迦也不是四季都是產期,在對的季節四處都可以買到產地「很慢的」(現採的台語諧音)水果。

 

台東正氣路上,週末晚上的觀光夜市,白天對台東人來說才是重要的依賴,因為緊鄰中央市場,正氣路這條道路兩旁,是台東人重要的水果街,新鮮蔬果,南北雜貨,這條街上一大早人聲鼎沸,為台東人豐盛的餐桌提供新鮮的來源,下午水果攤繼續營業,除了當季水果,這裡永遠可以買到現炸新鮮的甘蔗汁或檸檬汁,夏季有機會買到降火解熱的椰子水。買水果,老台東人第一印象永遠是水果街。

 

台東農會超市也是匯集台東和各地新鮮水果的集散中心,精挑包裝的水果齊全。個人喜歡也很推薦這邊挑選水果,而且池上和其他地區農會為提供更多樣選擇,水果乾和其他相關產品也是作為零食嗑牙或送禮名產好選擇。除了水果,額外一提洛神花、金針也是重要台東特產,農會超市都可以方便一次掃貨。

 

往知本路邊、海岸線台11線路邊,往初鹿過綠色隧道附近路邊,開車的朋友很容易發現,兩旁集合產銷直送的集合零售區域,常常都可以買到台東的釋迦,很特別的景象。

 

喜歡水果的朋友,來台東記得多補充新鮮的維他命,參考一下台東常見水果的產期喔!

 

東部地區時令水果

https://www.ttdares.gov.tw/ws.php?id=2989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YA台東生活提案A~Z:Forest Road 森林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