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A台東生活提案A~Z:Fish 海鮮








台東縣境任性的擁抱最長的太平洋海岸線,黑潮交會帶來東部豐富的漁獲。早在清末時期,位於台東市區北邊,車程一小時的成功鎮,早已經是重要的漁獲海鮮港口。柴魚在日本時代也是成功最重要的產業。漁船入港後商家或餐廳直接競標最新鮮的漁獲,鬼頭刀,旗魚都是台東最常見的魚類。漁船回港之後,熱鬧的漁獲競標拍賣的氣氛,有點像日本築地市場的熱鬧景象。遊客還可以直接現場下單買了魚貨之後,港口邊整排的餐廳食堂,可以直接依照遊客喜好的口味,直接將最新鮮標來的魚料理成佳餚,讓老饕直接品嘗。

 

旗遇海味

台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98

電話: 08 985 2889 (建議預約)

 

佳濱成功旗魚

台東縣成功鎮大同路651

電話: 08 985 4899  (建議預約)

 

王記 鬼頭刀專賣店

96143台東縣成功鎮新生路53

電話: 08 985 1870

 

如果對成功這個有趣的小鎮有興趣,歡迎聯繫「成功小鎮漁村風情之旅」遊程,預約一趟人文風情的成功小旅行。

成功小鎮漁村風情之旅

https://www.facebook.com/Eastcoast.Taitung2

 

 

 

富岡碼頭距離台東市區更近,15分鐘可以抵達,同時擁有交通與漁市功能,一樣有非常熱鬧的漁市場交易文化。富岡碼頭周圍的各家海鮮餐廳,口味與鮮味都非常吸引本地人與觀光客。

 

特選海產店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一段32

電話: 089-281447

 

美娥海產餐廳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吉林路二段669

電話: 089-281062

 

七股海產店(台東店)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寶桑路243

電話: 089-34906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YA台東生活提案A~Z:Forest Road 森林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