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A台東生活提案A~Z:Cafe咖啡館

 





 

咖啡館的功能,可以是文思泉湧的創作空間,可以是三五好友相聚暢談的場合,也可以是旅行之中片刻歇息的地方。咖啡文化在旅行中,儼然成為一處點綴的亮點,咖啡館主人有個性的堅持,空間環境和氣氛營造,咖啡在粉末與滾水間衝擊創造的香氣與口感,一切元素缺一不可。

 

精選幾家在台東自己非常喜歡的咖啡館,穩定經營了一段時間有不錯的知名度,咖啡飲品選項與空間都有相當令人肯定的水準,提供簡單分享:

 

 

目目咖啡

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4048

自家客廳簡單舒服的空間,老闆從挑豆烘豆自己一手包辦,很喜歡和咖啡愛好的人分享咖啡經。

 

小曼咖啡店

台東市中華路一段37633

舊建築改裝的新空間,十幾年來吸引不少名人造訪,咖啡飲品與甜點都非常出色。

 

Mese Coffee 草月咖啡館/自家烘焙精品咖啡

台東市仁德街54950

老闆從連鎖咖啡到自己一手打造的空間,手沖與義式咖啡都有獨特一套手法,時常舉辦咖啡相關講座,也被韓國部落客列入亞洲最佳咖啡館排名喔!

 

墾墨咖啡館

台東市更生路1208

舊製冰工廠寬敞空間搖身成為明亮洗鍊的咖啡館空間,甜點與咖啡其名,雖然離市區有點距離,但離車站不遠,可以作為搭火車前候車的功能,可以刷卡累積亞洲萬里通!

 

Coffeeloft-咖啡工寓

台東市浙江路36

複合型的現代風格咖啡,一樓空間除了咖啡吧台之外,另外連結的小空間適合會議或藝廊展示藝文作品。二樓還有民宿。

 

青蔦菓子咖啡

台東市中正路25119

巧妙運用空間,平價文青咖啡空間,甜點選項非常推薦。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台東市福建路307

日式老房翻修後經營的咖啡館,緩緩推開布簾滑開店門,有點時空穿越,與現實的抽離感。

 

出出實驗坊

台東市四維路一段671

台東日式老房建築區復原的其中一區,延伸後援山水庭院造景,很特別的體驗。

 

Cheela小屋

台東市新生路395-1

在台東經營超過10年,算是台東最代表性的個性文青咖啡。不適合小朋友的嬉鬧反而吸引需要這個空間的大人,安靜的空間適合閱讀或帶著筆電處理工作。手沖、虹吸、義式咖啡拉花,喜歡咖啡的人,絕對可以找到一杯,讓人流連不想離開的藉口。後院花草茂密,緊鄰舊鐵道步行道,店前車水馬龍後院綠茵寧靜,成為非常微妙和諧的對比。非常推薦。

 

(以上列出咖啡館均有經營臉書專頁或谷歌資訊,請留言營業時候與日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YA台東生活提案A~Z:Forest Road 森林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