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A台東生活提案A~Z:Cycling 腳踏車

 





如果你已經習慣利用時速8公里的步調欣賞風景,那麼,台東的範圍稍微大一點,利用腳踏車15公里的時速讓你可以貪心的多欣賞一點台東的景色。


1997年台灣首創的自行車道在台東的關山開始,12公里的悠閒環鎮自行車道帶領台灣各地進入自行車的風潮。不論是休閒或運動挑戰的目的,台灣重新創造自行車的高峰。台東各地也陸續完成自行車道的規劃,2021年是自行車旅遊年,台東的自然景觀當然是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

 

台東市區的環市自行車道(又稱山海鐵馬道),從台東廢棄的舊火車站原本的鐵道路線開始延伸出山海環繞的21公里自行車道,如果只想輕輕鬆鬆的體驗台東的悠閒,從台東市區鯉魚山腳下的舊鐵道出發,沿著以前運送甘蔗的糖廠馬蘭站到舊糖廠,十幾分鐘路程,到舊糖廠舊廠區內逛逛重新打造的文創商圈,買枝台糖冰棒吸吮一口冰涼。或者一路往南邊台東市區最近的海濱公園,太平洋景色毫無遮蔽海線第一排感受太平洋的風,再沿著旁邊的森林公園尋找城市中的寧靜,除了網美最愛的琵琶湖打卡景點,留意一下候鳥的季節,沿路設有一些木棧屋的休息站,可以近距離的觀賞到過境這裡的候鳥們,找不到候鳥的芳蹤嗎?放心,只要木棧屋有專業的相機守在那裏,表示這幾天已經有愛鳥人士在這裡恭候候鳥們翩翩駕到。

 

離開台東市區,關山車站與池上車站前面都有許多自行車出租的店家,利用雙輪環繞田園山水間。池上車站出發幾分鐘路程,池上除了生產最有名的冠軍米,稻田隨著生長季節延綿中央山脈的自然景色,難怪當時咖啡還有金城武的廣告,會選擇在這裡拍攝,到現在,那個金城武在廣告的樹完好保存,許多慕名而來的粉絲們,依然排隊等候要拍一張I SEE YOU的照片喔。

 

有聽過台灣最早的幼兒園,其實是日治時期在台東鹿野的小鎮上嗎?日本當年的開墾與規劃讓龍田這個小鎮農田水利井然有序,鳳梨與茶葉都是當地主要的特產。透過阿度自行車有趣的導覽,認識龍田有趣的故事,還有,阿度特別的角度,來欣賞這個小鎮風光。

 

台東市山海鐵馬道

https://tour.taitung.gov.tw/zh-tw/tour/details/831

池上環鄉自行車道

https://www.erv-nsa.gov.tw/zh-tw/travel/cycling-tour-chishang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https://www.erv-nsa.gov.tw/zh-tw/attractions/detail/18

阿度的店龍田

https://www.facebook.com/AdoBik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YA台東生活提案A~Z:Forest Road 森林步道